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致關注去黑眼圈和眼袋的您 -
get rid of Dark Circles and eye bags


眼袋和黑眼圈是眾多女生的公敵,早上醒來「熊貓眼」不僅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現時各大品牌很多聲稱其眼部產品淡化消除黑眼圈、眼袋、眼紋、黑眼圏、 眼腫等問題但定價昂貴,長時間購買也會增加日常開支負擔,而且消費者無法衡量每款的眼部產品都達到其所標籤的功效,種種的問題令有意解決頑固黑眼圈的女生感到氣餒。

有些讀者更會選擇用激光或射頻解決眼圈問題!在這裏小編一定要告訴你們千萬不要把眼睛交給美容中心。我們編輯部同事曾經因為做了電流相關的美容儀器而引起淋巴增生,最後要做手術把增生了的淋巴拿出來;奉勸各位愛美的您要小心選擇任何與電流相關的美容儀器! 因此這篇將會集中探討非昂貴消費的有效去眼袋和黑眼圈的方法


1. 冷熱敷眼法 : 先用熱毛巾敷在眼上20分鐘,毛巾溫度相當於體溫的37-38度,並要覆蓋兩邊太陽穴和眼部四周,讓熱氣將毛孔打開,推動氣血運行,鬆弛眼瞼肌肉。然後換上冷毛巾,敷30秒到1分鐘,有助降低局部組織需氧量,讓眼睛周圍血管以及肌膚毛孔收縮。

2.冷敷茶包法 預先將用過的綠茶或菊花茶茶包曬乾後放入冰箱冷藏,再拿來敷在眼睛上15~20分鐘,注意一定要用乾的茶包,網路上有不少謠傳用茶包熱敷消除黑眼圈,但其實茶葉中含單寧酸,除可能令敏感性皮膚人士會有不適症狀之外,亦會令皮膚發生色素沉澱,反倒敷出黑眼圈來。

3. 穴位按摩法
以無名指按壓各穴位6秒鐘,重複做3次:
1. 睛明穴:位內眼角,能促進淋巴排毒,提神明目。
2. 承泣穴:位下眼眶中央,能防止黑色素沉澱,淡化黑眼圈。
3. 攢竹穴:位眉頭,可預防眼皮浮腫及眼袋形成。

另外,不少女生都會貪圖方便,外出的時候並不會塗抹防曬在臉上,但原來陽光當中的紫外線直接照射皮膚會讓色素留存在臉上,久而久之除了會形成雀斑之外,更會產生茶色的黑眼圈。加上不卸妝或是卸妝不徹底也會同樣地產生茶色黑眼圈,令化妝品的色素也殘留在皮膚內。 如果女生了解到自己的黑眼圈是茶色的話,可多使用含有維他命C的化妝水或乳液,因維他命C的功用是可促進皮膚的更新替換,加快新陳代謝作用,達到美白和的淡化色素的效果。



Text : Annie Chu / Photos : Lara.J / Retouch: Souza Studio  18 February, 2021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