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旅攝週記 -
Espresso讓我著迷的兩種生活態度



這站我來到位於阿塞拜疆市中心的「Coffee Planet」Showroom,因為是閒日早上的關係,沒有多少人在店內,正好讓我慢慢細看店內陳設。一杯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於我而言,是一段段的生活故事。

年少懵懂的我第一次走進Starbucks,只懂點了最便宜的espresso省省口袋裡的錢,卻被端來眼前一杯小而巧的濃咖啡震得目瞪口呆。可以一口暢飲的espresso,是一次奔放與豪邁的體驗;一小口一點滴的啜飲,又是一種漫步生活的徘徊。這是第一次與精品咖啡相遇的故事,也是espresso讓我看見的兩種生活態度。

到了大學求學時期,每每考試季節泡圖書館,讀累了,三兩步走到圖書館外的咖啡販賣機,投入零錢,等待片刻就送上來的咖啡。一杯熱騰騰的咖啡,解了疲累。那是最快捷簡單的咖啡,也是窮學生年代的我,啃書的好夥伴。多年後,於工作的學院再遇上咖啡販賣機,紙杯裡盛著的,是一杯簡單淳樸的大學生活。

多年以後,在不同的地方,遇見不同的人,共同打造一起分享咖啡的樂園;也一個人出走尋品咖啡,自己在家手泡研究咖啡…直至走在生病逆境,停飲咖啡半年,咖啡於我,不再只是香氣和味道。我聞到的是歲月的痕跡,我嚐到的是內心深處的情感。我和咖啡,彼此賦予了生活的意義。

這次在Coffee Planet遊走,除了找到滿滿的回憶,我還是忍不住買上十包咖啡豆想要送給老同窗朋友們。未知當咖啡泡到他們眼前,老朋友又會聞到和嚐到什麼呢?






Post By : Kelvin Tang on  16 February, 2017


 
0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