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最時尚臉孔化妝師評審推薦2021彩妝重點 -
FASHION FACE MAKEUP


I-MAGAZINE Fashion face awards公佈在即,由一眾Adobe Behance Featured Artists以及攝影師,化妝師,造型師,電影導演擔任評審令今年大獎結果更為令人期待!今天由I-M In-house makeup artist最時尚臉孔化妝師評審Ivy Gain請教一下2021春夏彩妝重點。
在各大品牌時裝秀上,可以看見每一位模特兒都掃上煙燻眼色,加強了雙眼的輪廓,而唇部就歸於自然,接近唇部的顏色,整體妝容充滿復古的感覺。2021年春夏的彩妝概念以無色彩妝容為重點,偶爾帶出眼妝的對比度,把臉上彩妝的色彩降到最低,像是眼影或唇彩這類彩妝都可以以最基本的膚色為主,修容部分也僅以明暗度起到修飾效果,整體妝容沒有濃烈的色彩;眼妝則以精緻又深邃五官為主題,運用灰及黑色的混合,讓雙眸看起來更有輪廓及炯炯有神。煙燻眼妝的秘訣,就是用遮瑕筆塗抹於整個眼瞼上作為部底妝,然後再直接塗上炭黑色的眼影,慢慢用眼影掃掃開至整個眼窩,做出暈染的朦朧效果。



亞洲人眼型帶點圓滾,刻意地把眼線拉長以及掃上光影粉,營造令整體輪廓更立體。而整體妝容可考慮較為霧面,看起來不會有妝感很重。眼影目前漸漸以霧面感、或是霧光質地為主流,不太會看到過於浮誇的珠光,可以完成暈染度高的朦朧感眼妝,另外色系選擇上,春夏推薦裸棕色調為主,像是焦糖色調、奶茶色眼妝都很推薦,不僅適合亞洲膚色、更可以輕鬆畫出漸層感的眼妝。運用最少量的色彩來達到修飾效果,以這種乾淨、素雅的無色彩妝容詮釋「無色彩」妝容也是2021年的大勢,這會更加凸顯個人特質、而且給人一種乾淨舒服的高級感。



Text : Annie Chu / Photos : Lara.J / Retouch: Souza Studio  18 January,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