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心靈雞湯 -

不要留給最特別的日子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學談話。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條絲質的圍巾。
那是他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那是一條雅緻、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卷標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裡,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說:
“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不管家裡的飯菜該怎麼處理。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捱過去的日子。
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了。
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



“將來”“總有一天”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了。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找機會”。
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
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有句台詞說:
你該盡情地跳舞,好像沒有人看一樣。
你該盡情地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


Text : 墨染 Post on  13 January, 2018


 
5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