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來自香港少女的登山遊記  -
屏息瞬間 讓人心動的挪威Norway生活之旅



有說挪威從來都不是旅遊首選,這是由於當地不是以英語為主的國家(但其實小編一直都可在各大小城鎮以英語溝通),而一般人都認為挪威日常生活水準很高、消費不便宜,這就更讓人卻步。可是當您已經累積了一些旅遊體驗、去過歐洲也去過美國,小編卻認為挪威是個不錯的選擇。

位於挪威峽灣的旅遊資源與觀光設備豐富完整,搭乘郵輪欣賞風景只是基本,想震遊得貼地,可以選擇延伸行程像是徒步旅行、踏訪冰川、搭乘破冰船、騎自行車或潛水,一點都不會無聊。

挪威人重視人權,尊重個體與獨立自主,挪威人對於自己的文化感到非常自豪,多半喜歡與世界分享他們自身的文化,是個非常友善溫暖的旅遊國家。




多數歐洲國家因為位居內陸,海鮮食材必須仰賴進口,因此除了大城市與米芝蓮(Michelin)餐廳之外,海鮮是相對少的食材。但對於臨海的挪威來說,這裡不僅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讓人垂涎三尺的北海冰魚、鮭魚及扇貝更是這裡最常見的主食之一。北歐人崇尚極簡主義,是個連「料理」都不知不覺帶著簡約風格的城市。食材以簡單為主,配菜有馬鈴薯、燻鮭魚、海鮮與根莖葉蔬菜,加上這數十年來,挪威飲食文化有很大的改變,挪威人更崇尚「本地食材」與「有機食材」,料理過程不繁複,講究回到食材本身的鮮甜和健康;所以加上西式的精緻擺盤,光是看著就很享受。





挪威有著全世界都有令人心動的美景,是個會讓人沈澱、屏息凝神充滿魅力的國家。許多人都說,挪威真正的美麗之處不在大城市,而是在沿著長長海岸線的漁村與小鎮,以及峽灣山腰上的起伏山勢與亂走意外發現的小冰原,挪威人甚至以「挪威之心」來形容這景緻。尤其在山上時不時會見到未融、或終年不會融雪的殘雪雪景,或是像鏡一樣完全倒映出天空景象的小湖泊,即使什麼都不做,只要靜靜坐著看著,小編認為靈魂真的會被古存在的山湖徹底洗滌。即使回到像香港這種車水馬龍的都市,挪威的印記都能讓人回歸到內心深處的恬靜和諧當中。





<<長知識>>還沒來到挪威之前,通常對挪威旅遊的印象就停留在舒服地乘坐郵輪,看兩岸起伏山勢與遠處冰川,如果能看到燦爛極光當然最幸福。但你以為挪威就是這樣了,那是大錯特錯!如果你喜歡徒步旅行,這裡還有百多條步道與登山小徑讓你選擇。即使你不熱衷這些動態活動,看山、看海、看峽灣、看風景,或是在城市裡看設計建築與讓人欣羨不已的挪威生活方式,都會相當過癮。


Photographer : Jarle Hagen Post on  15 May, 2017


 
12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