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9個您可能不知道食壽司的潛規則  -
SUSHI



食慣壽司的香港人,問邊度有好野食可能即刻會答到您,但對於食壽司的潛規則,恐怕並非人人都知!尤其係鐘意飛去日本親身體驗師傅的心血及手藝的您們,要先了解一下食壽司的潛規則才出發啊:

食壽司原來有一痔基本順序才可以體驗完美的口感!師傅建議要先吃味道淡的魚類,再吃味道重一點的才不會蓋過原本味道淺的,所以正確順序就是「白肉魚」>「銀肉魚(銀色皮)」>「紅肉魚」>「然後是味道較重的魚肉/壽司,如三文魚子」>「本身帶有甜味的壽司可當作甜點」>「最後才吃味道豐富的壽司卷」>「味噌湯」




使用筷子時,不要搓掉筷子上的屑屑,是非常粗魯的行為。尤其在高級餐廳,師傅可能會誤會你在暗示「餐具低級」!

常見的調味料當然是豉油和芥末(Wasabi),不能吃的請預先跟師傅說一聲。因為日本壽司店通常是奉上已經附有Wasabi的壽司;而豉油和芥末是需要分開兩個碟盛載的,因為味道一但混合起來,就食不出芥末的香味。



正確食法分為兩種,通常分為手食及用筷子食,用手是最正宗的食法,不過其實很多日本人都用筷子,除非是到高級餐廳享用。

喜歡用手食的朋友,可以用三隻手指:拇指、食指、中指拿起壽司,將有魚生的一面點到豉油中,千萬不要把飯的一方用來點豉油。壽司入口時,反轉壽司,將魚生一面放於舌面上,令舌頭品嚐到魚生的鮮美。如果正常放入口,只會吃到飯的酸味,品嚐不到新鮮的食材的口感及味道,師傅一向建議一口吃掉整件壽司。(小編覺得嘴細朋友咬開一半都無可厚非既…)



而選擇用筷子食的朋友就是先夾起壽司,將壽司於碟上翻起,用筷子夾著魚生一方及飯的一方,用魚生點豉油,然後再輕輕一轉,將整件反轉放進口中(刺身向舌面),一口吃掉整件壽司。



大家食壽司都會有種食魚﹑補充OMEGA 3的感覺,但壽司是否真的對健康有益呢?學者說魚類含有大量的DHA基本都是對身體有益的,但如果您點的是經過油炸又加上大量醬料的壽司,這樣就不是很健康了!



<<長知識>>芥末(Wasabi)攻鼻解決方法:芥末份量過多就會直湧到鼻腔,淚水亦不受控地湧出!原來這時候用鼻子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用口呼出,就可制止攻鼻情況出現。


Post by  8 April, 2017


 
2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