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男裝穿搭趨勢 -
classic styles and modern fits


COVID-19疫情下的時裝週新品陸續經網絡發佈,讓熱愛時尚潮人一睹為快。不過型男們更在乎的大概是眼前的穿搭難題,流行的腳步飛快,想要在新的一年穿出時尚新高度,勢必要好好了解2021年男裝穿搭重點趨勢。

歷久不衰的針織單品Knitwear逐漸蔓延至今年,成為時下最火熱的穿搭趨勢,它改變了「西裝+襯衫」的經典搭配法則,高領針織毛衣與輕便西裝混搭掀起新的流行,因為它更休閒、更簡約,能夠應付日常及半正式的場合,並且無時無刻散發時尚氛圍。「寬鬆剪裁風」的服飾不僅穿著舒適,更重要的是能夠遮蔽身體線條、修飾視覺比例,讓瘦的人看起來更壯,胖的人則比較顯瘦。對於男性來說,寬鬆直筒剪裁絕對比緊身窄管褲來得健康,空間變大,更能呼吸到新鮮空氣。如果你也想嘗試寬大的風格,不妨可以從90年代的寬版大衣或是寬褲下手。


近幾年來,我們見證了男鞋的總體趨勢由日系簡約(像是小白鞋)的風格,轉變為笨重厚底的老爹鞋,也就是Balenciaga Triple S或New Balance 990系列那種「醜鞋」。然而到了今年,時尚開始融合,切爾西靴與德比鞋等正式鞋款躍上檯面,最大特色在於類似軍靴的厚膠鞋底(Commando sole)。堅固耐用的軍靴膠底笨重卻優雅,不僅因應了時下潮流趨勢,更為實著方面提供強大的效能,特別是在濕漉漉的冬季,墊高的厚底讓你遠離水窪,並具備一定程度的防水功能,搭配一件斜紋大衣、針織毛衣及高磅數牛仔褲,輕鬆就能營造魅力紳士的不凡品味。從高端精品到運動品牌,無一不是。這股風潮連帶使「Gore-Tex」布料技術聲名大噪,從服飾、鞋履到配件,都要標榜防潑水、耐風吹、高透氣,連登山保溫杯也不例外。Gore-Tex技術面料同樣被融合進運動鞋中,具備防水性能的鞋款讓你不用再擔心惱人的雨季,除了運動品牌大佬(如Nike、Adidas),你還可以考慮主打機能性的戶外品牌Salomon、Hoka One One等,隨著機能運動風的趨勢逐漸發酵,我們將不必在功能與外型上做取捨。


Text By : North Wan on  18 November, 2020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