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神的愛、恩典與憐憫>-
教會主日學



記得首次跟隨PAULINE返教會,是作休息日的主日祟拜。PAULINE是一家美容院的老闆,在約七﹑八年前我在首次光顧的時候便聽著她分享她在教會的見證。她與我從前接觸的基督徒有點不一樣,她告訴我自己也在摸索和認識神中。

是的,神的名字從小就聽到;聖經故事,在基督教幼稚園也有閱讀,小畫劇中也扮演聖母瑪利亞的角色。但要說確確切切的認識神根本說不上。我在天主教中學中學會了早禱,由那時開始每天就一直祈禱,當我說到這裡,PAULINE說我的祈禱中缺少了聖靈呢。聖靈?這是什麼來的,以我天生的好奇心,心裡就一直想出了好多疑問。

過後的每一次見面,我都跟PAULINE以自己角度發出的疑問和對他人的論斷,那時候的我妄想自己是存好心作好事的人,竟不自知有罪。於主日祟拜中也有好多不明白,PAULINE一直都協助我,勸勉我由淺入深,因此有了學習教會苗圃八福的契機。在第一堂接觸多一點點以後,我頓時明白,為什麼基督徒會由聖經中引出章節,以此作為做人處事的藍本。從簡單的字句中,我看出讀出的都見到自己的罪!天哪,當每個單字如此讀出,我想要做的就只是一一向神認罪! 

罪不只是那種我們常常認為的犯罪,原來心裡對別人有論斷﹑自以為是已經是一種不該的罪,「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馬太福音7:1)「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馬太福音7:2)

當上堂的時候,教會的基督徒以生活上的大小事舉例,我發現認罪不是一種羞愧的感覺,我在承認過往犯的錯中得到釋放,希望透過承認認罪,由神安排我醫治釋放。由基督徒帶領著,他們說著與聖靈同在,在這個地方我找到了歡樂和平安。

 

Post By : Yan , 31 July, 2018 


 
0 COMMENT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