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4個令人嘆為觀止的日本房子設計專輯  -
帳篷建築設計 與大自然共同並存的生活模式



這個在香港幾乎是不可能見到的一種優雅露營方式,是在日本栃木縣﹑那須郡﹑那須町(NASU),一個被日本人視為避暑勝地的地區,由這對夫婦建立的家庭露營形式讓人回想起舊時代的日本,與非洲和蒙古建築設計的結構組合。他們的建築師中村弘NAP有限責任公司,以減輕使用樹木的基礎上把客房以帳篷形式劃分,組合這些一個個的帳篷,作為一個有凝聚力的建築設計。

為了以最大限度地去點亮家園,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天窗,以天燈過濾及照亮整個生活空間。屋頂的天燈是可以到樹上拉高和操作,以釋放夏天的天窗熱量,而在寒冷的天氣中,熱燈就會被放到在地板上,以降低熱負荷。這類建築是希望通過向上向後逐漸變細的牆壁來實現,起居室和臥室都在周邊包裹著,以減少在邊緣牆壁的總體積和達到必需的高度。

帳篷中央是起居室,獨立的睡眠空間懸垂著整個自然地理坡度。每個單獨的「房間帳篷」,通過隆重高雅的三角開口連接。內部是純白色的牆壁和木地板。天窗光線通過深凹的三角窗和門牆的軸進入,使帳篷內也形成一個大自然的露台。

建築師:中村浩NAP有限責任公司; 攝影:藤井浩二/ Nacasa及合作夥伴公司








Post By : Andrea Williams on  29 January, 2016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