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RENZO & MATTEO PIANO 柔合了現代科技和復古的設計作品  -
木製地殼餐桌



農曆新年剛過去,您會否考慮為您的家居新添一點自然感覺的家具作為新年開始的點綴?這次我們想來介紹由家具設計師RENZO & MATTEO PIANO的「木製地殼餐桌」,有別於一般木製家具,他們採用的是新西蘭的貝殼杉木,在設計上希望維持地殼這個概念,因由以圓形的形態上加入了木材和樹脂這個透明的材料,使餐桌視覺上營造出由地球板塊組合而成。

這個令人驚嘆的設計不只在於材料上的運用,還有可以看出設計師對光源折射上的執著:運用透明的樹脂材料,增加了餐桌上「地表」的深度,使光源可以在材料中游走產生不同的變化;這個設計依賴於腳下那些黑鐵管柱的頂部,這個焊接痕跡用上了基礎的加固點,是一個充分運用了現代建築學和「地理學」概念而成的設計作品。







Text By : Yen.C /  23 February, 2017


 
3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