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OFFICE GOSSIP -
每個辦公室都總有一個女皇



每個辦公室都總有一個女皇,她可以是大老闆,亦可以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秘書姐姐」

叫得做女皇,您估係咁容易猜到她的心意嗎?早年有套劇叫做《派遣女王》,講述日本在經濟泡沫化後,長期宰制日本職場的年功序列制(按年資長短確定薪資額)開始崩壞,所延伸出的職場新生態——派遣人力的增加。大前春子的角色就是這樣背景下而產生的「超級派遣員」,以派遣工作為主要工作目標的她,奉行不加班原則,在一家公司做滿3個月後即離職,清楚劃分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香港的女皇總有一個時間觀念,要下屬加班是何等光榮的事,您無能力我為什麼留低您?經典對白:「加班,是能力不夠的正職人員,為了呃公司錢想出來的詭計。」,想一想,我們不是常想像那句英國17世紀的詩人John Donne所說的,“No man is an island”,生活如此,工作更是如此。

到底是妳的女皇要妳留低,定係妳自己想留低?職場初哥,有排您學!



Photo : Alex Buts / By : 北翼 post in Lifestyle on 6 December, 2016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