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給我們的啟示和反思  -
David Bowie



要談當代還是談現在,實在沒辦法在當中選擇過來,編輯部同事說:「現在才談David Bowie嗎?」,是的,我實在不能夠追貼「潮流」去表達那些需要沉澱良久才可以說出的話。我不是要談他的一生他的成就,而希望跟讀者分享他給我們的啟示和反思。

要回顧二十世紀的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那難以比擬的創作爆發力,在各個設計領域裡創造出空前的劃時代作品。這至今未曾再現的反叛創新年代,來自當時政治、社會、文化的多重累積,成果不僅是設計上的進步成就,更是以美學發聲的時代歷史,確切地改變世界並持續影響著後世思維。

如果還有人不斷堅持設計、藝術,可以跟政治、社會情勢分開,若非刻意經營話術故弄玄虛,就是太過天真爛漫實在該再次回顧這段為後世開闢的平權歷史:從爭取世界人權、呼籲和平反戰、多元文化主義、面對消費主義的應對態度、提出對地球及環保議題、監督信奉新自由主義的政客作為等等,以當時為反抗主流的年輕族群熱愛的流行文化擴散開來, 不僅止於Beatles登高ㄧ呼< You Said You Want a Revolution >,Alan Aldridge為其專輯繪製的插畫,具體呈現音樂裡訴求的反叛改革及追求那個屬於我們心目中烏托邦的美好世界,自1966年至1970年的五年間,是貨真價實的革命年代,奠定今日仍普遍依靠且相信的基本價值觀,電影、音樂、藝術、設計、時尚等領域,同心協力完成了至今仍極具張力的偉大作品,在世界局勢變化些許雷同的當下更顯似曾相識。





Photo By : Selman Hoşgör / Post By : Yen on  17 December, 2016


 
2 COMMENTS





No reading history yet
Start exploring now!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