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3NOLOGY® - I, HEREBY, PRAY.


- 中性西裝魅力 -
boyish CHIC


時尚界不少女士紛紛入手西裝,當中更不乏色彩鮮豔的款式,這種女生中性西裝穿搭趨勢背後帶著一種硬硬不妥協的態度。boyish style 2021年以極簡剪裁配以鮮明襯色盡顯女性的Power,強調寬鬆剪裁與細節的西裝能勾劃出女性優雅浪漫的形象。走極簡風格的品牌好多時都以黑、白、灰為基調,2021年示妨以大膽又鮮明配色作為日常穿搭元素,周時以多層次穿搭為主,藉由飾品來增添搭配的變化性。

選擇西裝時可以鮮明色調為考慮,以往女士西裝肩位強調平厚,設計師喜燒增加墊子,但今季肩位部分趨勢相對地收斂,不但散發著女性的優雅、柔美,整體亦游走著正裝與休閒的界線,打破大眾對女士西裝的理解和認知。boyish style 常使用到配件中,除了斜肩小包之外,容量空間大且夾層的收納今季也被迷你小包取代,實用性不強但時尚度滿分,襯托出女性骨骼的纖細感,將 boyish style 加入了一點俏皮魅力。



同色系套裝整套穿最不容易出錯的搭配,就是上衣選擇相同風格的單品,素色襯衫可以依照套裝深淺選擇亮色或暗色,褲子可選擇稍微落地的款式,能夠增加時尚度同時也有拉長身形的效果,讓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好。合身的褲子搭配剪裁方正的西裝外套,這樣能給人乾淨俐落的感覺,但要注意,外套的長度千萬不要長過臀部,否則就會失去這種獨特風格。



Text : Annie Chu / Photos : lesyanebo  22 January, 2021